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最牛烟草局长”的家族联络图
2011-01-13 13:42:2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最牛烟草局长”的家族联络图

新华社“新华视点”专栏1月6日播发《“最牛烟草局长”疑局三问》引起强烈的社会关注。

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这名烟草局长利用权力将20多名有亲戚关系的人调入本系统工作,并且把持了财务、营销、仓库和监察等核心业务岗位

首任局长蔡秀任是他亲舅舅

记者调查发现,陈文铸是汕尾市烟草专卖局成立以来的第三任局长,而首任局长蔡秀任是他亲舅舅。

据调查,与陈文铸有亲戚关系的至少有22名职工,集中分布在汕尾市陆丰市烟草局和汕尾市烟草局。这些亲戚中,有胞弟、堂弟、表弟、妻弟,有堂妹、表妹、妻妹,有表兄,有连襟(妻子的姐夫),还有弟媳的亲叔叔,当地群众将汕尾烟草系统称作陈文铸“亲友就业基地”。

陈文铸曾对媒体说,“他们任职、提拔时间,全部是在我调任汕尾工作之前,跟我无关”。但资料显示,10年多时间里,陈文铸只有2006年初调往惠州工作一年,其余都在汕尾烟草系统工作,这些亲戚或入职或提拔或调动,基本上发生在他担任汕尾市烟草局和陆丰市烟草局的主要领导期间。

例如,2010年被招入汕尾烟草系统的包括陈文铸表弟蔡国标、表妹蔡美兰、外甥周士勇等人,其中蔡国标和蔡美兰是亲姐弟,系陈文铸姑父蔡义示儿女;此外,陈文铸表弟陈建雄,原是汕尾市烟草局稽查大队普通稽查员,2010年被提拔为汕尾市烟草局办公室车队大队长。

在这些人中,“少年职工”陈展宏和“火箭队员”陈岸涛比较引人注目,他们都是陈文铸妻弟。

当地社保局提供的养老保险缴费对账单显示,陈展宏1985年11月21日出生,2001年3月进入陆丰烟草分公司缴纳养老保险,年仅15周岁。为何出现这种怪事?知情人透露,陈展宏参加工作时间大约在2003年底,当时陈文铸已是汕尾市陆丰市烟草局长,为了掩人耳目,人事部门将其参加工作时间改在陈文铸担任陆丰市烟草局长之前的2001年3月份,由于疏忽,没考虑到这样一来陈展宏的就业年龄就露了马脚。

陈展宏哥哥陈岸涛由于职位升迁和工资增长太快,被人称为“火箭队员”。当地社保局提供的养老保险缴费对账单显示,他2009年10月进入汕尾市烟草局工作,每月缴费工资仅为1200元,半年后暴涨了3倍多,每月达4473元。而在本系统工作10年的老职工每月缴费工资仅1800元,“陈岸涛参加工作仅半年,就被定为正股级,工资翻番,没有姐夫陈文铸,哪能这么快?”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地方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日,在国家形象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后,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形象宣传片的人物篇已经制作完成,有望本月内在美国播放。>>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