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天使基金首助广西患儿 专项救助先天性疾病患儿
2010-12-28 14:42:52      来源:南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天使基金首助广西患儿 专项救助先天性疾病患儿

广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小卢靖送来慰问金和美好祝愿

瞪着大大的眼睛,圆圆的小脸上露出好奇的神情,小手小脚在床上舞动踢蹬……昨日中午12时40分,1岁7个月的小卢靖被推出重症监护室。看到还有些虚弱的儿子依然调皮可爱,妈妈黄利娇的眼圈顿时红了,一年多来时刻悬着的心,在医生宣布小卢靖手术成功的一刹那终于落了地。

小卢靖患的是先天性心脏病,在中国红十字会幸福天使基金的帮助下,可爱的他重获新生。据悉,这是该基金在广西救助的第一名儿童。

手术成功 恢复良好

昨日上午,在广西中医学院附属瑞康医院的病房里,广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黄利娇一家送上了500元慰问金和小白兔花束,祝愿小卢靖在兔年里有个健康的身体。

“今天是小卢靖手术后进入重症监护室的第三天,中午孩子就吵着要吃瘦肉粥了。”黄利娇激动地说,“小卢靖恢复得很好,我们很高兴,也非常感谢那么多关心我们的热心人,感谢幸福天使基金……”

瑞康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杨柳山告诉记者,小卢靖患的是先天性心脏病重度肺动脉瓣狭窄,这类患者如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将危及生命。“从目前的情况看,小卢靖的手术非常成功。一个星期到10天就能顺利出院。今后,他就能像正常的儿童一样生活了。

生死“较量” 负债累累

2009年6月,小卢靖出生在隆安县一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小卢靖属于早产儿,出生时不足5斤。刚出生没几天,我就发现有些不对劲———每次抱起他喂奶或玩耍时,总感觉他的心跳很快……”黄利娇回忆道。

“过去一年半里,儿子三天两头进医院,只要天气一变化,很容易患上肺炎。”黄利娇说,由于长期营养不良和受病痛折磨,1岁多的小卢靖很瘦弱。为了给小卢靖治病,家里四处借钱,并走访了多家医院。

3个多月前,小卢靖因为感冒又住进了乡镇卫生所。医生经初步检查认为,小卢靖可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建议到大医院进行手术治疗,需要几万元治疗费。

是继续治疗,还是放弃?已负债累累的黄利娇夫妇整日愁眉紧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彭文生:当政府通过紧缩货币来控制通胀时,需求压力降低,经济增速将会放缓。目前,尽管经济过热风险下降,通胀压力回落,但宏观调控必须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管理好通胀预期,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将于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公安部:山东遇袭警员未带枪因管理严格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