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机场旅检口岸入境宠物大幅增长

2014-07-20 19:00:1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州机场旅检口岸入境宠物大幅增长

(通讯员冯丽 粤国检)

2014年上半年,广州机场旅检口岸入境宠物数量大幅增长,经广州机场入境的宠物犬、猫达290批,同比增长61.1%。

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旅客,从境外(含港澳台)携带宠物入境应在口岸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办理入境手续。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我国允许的进境宠物种类仅限犬或猫,且每人每次限携带一只。携带宠物入境的,携带人应当向检验检疫机构提供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动物检疫机构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宠物应当具有芯片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

宠物虽是人类的好朋友,但也容易携带人畜共患病,如狂犬病、包虫病、弓形虫病等,其传播途径包括消化道、呼吸道及皮肤接触等,刚从境外入境的宠物若携带病源并直接接触人群,可能造成传染病疫情。因此,除了需在输出国或地区进行检疫外,根据规定,入境宠物还需进行30天的隔离,方完成整个入境检疫流程。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湖北宜昌举办炫彩跑活动 大妈争抢免费物品

超强台风过后:满目疮痍

云南富宁:隧道坍塌事故14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入伏中国多地高温 山西游泳场犹如“下饺子”

精彩热图

乌鲁木齐现“草坪”公交车

12岁男孩车祸离世捐器官救3人 受捐者最大68岁

习近平获赠阿根廷10号球衣

长3米重4吨虎头鲸被台风吹上广东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