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海关查获“绿茵行动”开展以来首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

2014-04-21 20:34:1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州海关查获“绿茵行动”开展以来首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

广州海关查获“绿茵行动”开展以来首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李思敏 摄

随着巴西世界杯足球赛临近,与世界杯相关的商品销售也越来越火爆,一些不法商人趁机生产、出口冒牌货。4月10日,广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1件寄往马来西亚的邮包内查获涉嫌侵犯国际足联“FIFA”字样钥匙扣50个。这是开展“绿茵行动”以来广州海关查获的首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

为了打击出口环节与赛事相关的商标侵权行为,海关总署决定自4月份起至7月31日组织开展一次“保护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知识产权的专项执法行动”,简称“绿茵行动”。

“绿茵行动”中,广州海关加强对国际足联和阿迪达斯、耐克和彪马公司等赞助商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商标权和著作权的保护,对出口到巴西和其他中南美国家的相关货物进行重点监控;加强与相关权利人的联系配合,邀请相关权利人对现场执法人员进行鉴别侵权货物的培训。(通讯员 于佳)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