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玩具协会牵手国际展览巨头

2014-04-08 17:06:0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期三天的第26届广州国际玩具及模型展览会”和“第5届广州童车及婴童用品展览会” 今天(4月8日)在广州开幕。

开幕当天,展会主办方——广东省玩具协会宣布,该协会将与德国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从2015年起,共同主办广州国际玩具及模型展和广州童车及婴童用品展。

据悉,广东省玩具协会日前已与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广东省玩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卓明认为:双方的合作的合作,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他表示:“通过资源整合,相信我们共同合作主办的广州国际玩具及模型展、广州童车及婴童用品展的规模会不断壮大,国际化程度会迅速提高,而且参展企业面向全球市场的贸易机会也会快速增加。”

据李卓明介绍,如今中国玩具产业面临着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期,需要勇于整合各种优势资源,打破制约产业发展瓶颈。广州国际玩具展的优势在于拥有丰富的国内厂商和买家资源,与法兰克福展览公司联手的好处则在于: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展览业巨头,有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和丰富的海外客户资源,借助其品牌号召力和资源可聚集大批国外买家到会,让国内玩具企业在家门口参展就能与国际市场接轨,而不必远道到德国纽伦堡、美国纽约、日本东京去参加玩具展拓展海外市场;外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虽然会带来一些竞争,但也会带来先进的技术和经营理念,这对促进中国玩具产业发展很有好处。中国之所以快速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国,就是由于改革开放后大量外资流入带动民企发展而形成。

尽管此次合作会引来大量国外厂商竞争,但玩具界对此却十分看好。不少参展商表示,中国玩具市场引入更多竞争对手并不是坏事,因为,尽管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国,但市场销售渠道却一直掌控在沃尔玛、玩具反斗城等跨国公司手里,中国虽然生产世界70%的玩具,但许多企业却是“为他人作嫁衣裳”,为跨国玩具公司代工生产,企业自创品牌往往囿于缺乏销售渠道,拓展世界市场举步维艰。因而,此次广东省玩具协会与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强强联合,携手合办广州国际玩具展,有望为中国玩具销往世界市场拓展新的渠道,这对中国玩具企业来说是一件大好事。这种收益远大于外商进入国内市场带来的竞争。

广州国际玩具展览会经过26年培育发展,无论专业性或影响力在中国内地都首屈一指,被业界公认为国内玩具销售市场的晴雨表。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47200平方米,参展企业达932家, “奥飞”、“骅威”、“高乐”、“星辉”、“群兴”、“怡高”、“木玩世家”、“龙昌”、“星月”、“乐美达”、“宝宝好”等众多国内著名玩具品牌悉数到场,韩国、泰国的玩具企业已抢先涉足,到会拓展中国市场,香港企业也组成展团参展。

据了解,参展企业非常关注产品质量,许多产品明确标明符合美国ASTM F963、欧盟EN71玩具安全标准、以及国内玩具3C认证等等标识。

展览馆内新产品琳琅满目,遥控飞机、遥控车模、故事机以及由iPad与传统玩具联动的产品应有尽有。一些传统玩具也实行了升级。其中,奥飞动漫公司曾风靡全国的陀螺今年以新脸孔示人,今年奥飞推出的飓风战魂Ⅱ陀螺,比上一代产品更具战斗力,可玩性更高,一露面即引起了许多买家的关注。

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国,广东则是中国最大的玩具生产出口基地,2013年我国玩具出口247.32亿美元,约为世界玩具市场70%的份额,其中广东玩具出口159.9亿美元,占全国玩具出口金额64.6%。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