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海关学雷锋志愿者走进农民工子女学校圆孩童“飞行梦”

2014-03-12 14:23:45 来源:中国日报广州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州海关学雷锋志愿者走进农民工子女学校圆孩童“飞行梦”
 
海关学雷锋志愿者和农民工子女一起做游戏 安策摄
 
广州海关学雷锋志愿者走进农民工子女学校圆孩童“飞行梦”
 
海关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游戏规则 安策摄
 
广州海关学雷锋志愿者走进农民工子女学校圆孩童“飞行梦”
 
好玩的游戏让孩子们乐开怀 安策摄
 
3月7日,广州海关下属白云机场海关联合边检站、检验检疫、南航地服部等多家单位,前往广州花都东晖农民工子女学校开展“学雷锋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广州白云机场口岸4家单位的33名青年志愿者带着精心准备的趣味运动会,与该校5年级的同学们度过了欢笑不断的一上午。

穿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一走进学校,立刻引起了所有孩子的好奇心。在简短的破冰游戏“我知道你是谁”后,孩子和志愿者分成5队开始了较量。

为了让从未坐过飞机出国的同学们对机场有所了解,志愿者们结合工作特点,设计了“一起来登机”、“STOP违禁品”、“人像对对碰”、“比手画脚”等小游戏,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把“过关”的感觉。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在七嘴八舌的讨论和紧张的“登机”中,同学们不知不觉已如身临其境,对坐飞机的流程了然于心了。

据了解,主办此次活动的白云机场口岸联合志愿服务队于去年3月由机场海关旅检处团支部倡议成立,先后开展过“学雷锋”便民咨询日、特殊儿童机场参观日等多次志愿活动,在立足口岸、服务旅客的基础上,力求走出机场,走进社区,为广大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记者 郑扬 安策/摄)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广州 农民工子女学校 学雷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