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海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 “快递阳光——关爱城市流浪者”活动

2014-03-10 17:47:24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8日晚,广州海关下属白云机场海关的25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在湿冷的雨夜,将募捐到的一大批御寒衣物、毛毯、食品和水等物资,逐个送到在广州市越秀区一带露宿的150多名街头流浪者手中。

进入三月,羊城广州一直持续阴雨,湿冷的天气让露宿街头的城市流浪者的夜晚更加漫长、难熬。8日晚上10点,白云机场海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19名男队员和6名女队员按照事先计划好的线路,踏上了“快递阳光——关爱城市流浪者活动”活动之旅。

为了能让更多的流浪者得到御寒衣物,他们顾不上撑伞,人均提了足足20斤重的物资,沿着湿滑的街道徒步走遍了大半个越秀区。每遇到躲在街边屋檐下避雨避寒的流浪者,志愿服务队队员就将手中沉甸甸的棉衣和食物放在其身边,然后悄悄离开。

光孝寺、一德路、沿江西路、人民北路、大德路、江湾桥底,这样一路走下来,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12点多才结束。由于负重太多,不少队员脚上都磨出了水泡,女队员中身子较为瘦弱的徐蕴诗一不留神还滑倒,磕破了膝盖。小徐更是坚持跟随志愿服务队完成了整个活动。“希望通过我们一点微薄的力量,让他们在寒风中不再瑟瑟发抖,让他们在冰冷中找到一丝温暖。”小徐说。

据了解,此次名为“快递阳光”的爱心行动是由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团总支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海关青年关员通过派发倡议书、微博、微信等渠道进行号召,得到了许多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参与。志愿者们有的捐款捐物,有的带上家人和小孩,一起为流浪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关爱传递给这个城市的弱势群体。

除此之外,白云机场海关志愿服务队近期还组织了关爱特殊儿童、清洁山野、举办便民咨询服务等公益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

本报讯(通讯员徐蕴诗)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广州 徐雷锋 快递阳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