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2013 Q4净营收6.51亿美元 同比增长117.3%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唯品会2013 Q4净营收6.51亿美元 同比增长117.3%

2014-03-04 10:59:5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京时间3月4日,唯品会(vip.com,NYSE:VIPS)发布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未经审计的201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唯品会已经连续五个季度持续盈利。2013年第四季度公司总净营收达6.51亿美元,同比增长117.3%;净利润达2,540万美元,同比增长300%;毛利率同比上升至24.5%;净利润率由上年同期的2.1%增加到3.9%。

唯品会活跃客户数量和订单数量同比的高速攀升,是录得优秀财报业绩的主因。活跃会员数和订单数量的激增,显示出顾客基于对唯品会特卖模式、商品品牌、正品保障和款式供给的认可都在持续提升。财报指出,在2013年第四季度内,唯品会活跃用户数量从上年同期的260万人增加至570万人,增幅为119.5%;唯品会2013年第四季度订单数由上年同期的880万份增长102.4%至1,770万份。

同时,2013年全年财报数据显示,随着唯品会品牌建设及用户口碑传播力的持续扩大,以及运营能力的不断优化,唯品会实现全年净营收17亿美元,比上一年全年增长145.1%,主要拉动力还是来自全年活跃客户数量的攀升,同比从410万人增长129.8%至940万人;同时全年总体订单量同比从2,190万单增长至4,920万单,增幅124.1%。

唯品会CFO杨东皓表示:“我们2013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的财报表现卓越,充分证明伴随着我们的业务增长,规模效应也在持续提升,我们也已建成一个有助于自身盈利增长的商界生态圈。步入2014年,我们将致力于进一步加大我们平台的规模化效应,优化品牌声誉、拓展产品供给、提升仓储物流能力,持续强化我们的移动端和IT能力。从而更好地在中国欣欣向荣的电子商务市场中把握机遇,优化自身的定位。”

公司预计2014年第一季度的总净营收为6.4~6.5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06%~109%。对此,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满怀信心:“继整个2013年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唯品会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挺进2014年。对此我们感到骄傲和兴奋。这一成功得益于我们的财务表现——不论总收入还是账面利润,都全年保持百分比三位数的高速增长。支撑这些杰出的财务表现的,是我们坚定地聚焦于提升自身的核心营业能力,包括拓展和优化我们的产品供给,提升物流仓储能力,优化采购和IT基础设施建设等。伴随着2013年的强劲增长,我们近期战略入股了乐蜂网以及东方风行集团,通过实施‘将全网网购份额排名一、二位的服装产业与美妆产业优势互补’战略,打通了前端时尚电商销售平台和后端时尚产品及内容制造的生态产业链,进一步将正品优势转化为竞争壁垒,以期打造中国最大的‘行货正品’时尚购物平台。我们非常期待,在2014年进一步提升并巩固我们在中国特卖领域的领先地位。”

编辑: 宁波 标签: 唯品会 财务报告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