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紧急协调 4落水渔民安全脱险

2012-11-19 21:33:04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19日,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湛江海上搜救分中心报告,一艘渔船在湛江硇洲岛南面海域失控,有4人落水,已救起1人。经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力量全力搜救,其余3名落水人员目前已被南海救助局第一飞行队救起,并乘直升机平安返回陆地。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庄则平立即到值班室指挥,要求湛江海上搜救分中心全力组织力量搜救;协调南海救助局派出“华英397”艇从湛江基地出发前往救助;南海救助局第一飞行队湛江基地直升机前往现场搜寻落水人员;联系省渔政总队协调附近作业渔船进行救助;立即通过广东海事局总值班室的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等系统播发航行警告,要求过往船舶加强望,协助搜救。

据了解,11191040,该渔船在湛江硇洲岛南面海域失控,船上4人均落水,由于当时海面风浪很大,湛江海上搜救分中心工作人员克服天气恶劣的困难,全力救起1人,其余3人乘救生筏在海上漂流,立即向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报告。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力量向事发水域搜寻,协调南海救助局的救助直升机B-71201140分起飞。飞机起飞之后机组报告,出事海域气象条件恶劣,能见度仅为1公里,搜寻救助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一个半小时搜寻,于1310分发现漂浮在海面的3名渔民,救生员成功将其救上直升机,于1330分降落湛江坡头机场。据了解,落水的4人均为男子,其中2人年纪较大,目前身体状态良好,已搭乘直升机平安返回湛江。(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刘科 潘海霞)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 落水 渔民

精彩热图

已无法阻止人类"群魔乱舞"

中国十大最美空姐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