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华南理工大学获批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2012-11-14 14:47:21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31日,教育部公布“十二五”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名单。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和电话答辩、网上公示等环节,全国高校共有30个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获批成为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华南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功入选,并成为广东、广西、湖南、江西、海南等中南、华南地区五省唯一的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据悉,教育部于今年7月启动“十二五”期间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建立具有本校特色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教师培训、教学咨询等工作,重点提升中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该建设项目是自2003年以来设立的资助金额最大的质量工程项目,每个示范中心资助500万元建设经费。

华南理工大学计划将经费用于开展教师业务培训、组织教学研讨交流、组织教师开展教学改革研究、教师外出研修、优质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届时除了校内的名师担任培训师外,还会邀请国内其他高校的专家为青年教师们讲课。

华南理工将以校内培训和校外培训两种形式开展工作。校内培训包括对公共基础课教师、中青年教师进行轮训,分层分类开展全英语教学课程教师培训、教育技术应用培训、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研究生助教培训等,此外还将组织教学研讨会、午餐会、名师工作坊、优秀教学示范课等经验交流会。校外培训包括两部分,一是对其他高校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管理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引导其他高校加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二是面向其他高校的公共基础课程骨干教师提供教学培训服务。

目前,华南理工已经开展了包括新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教育技术应用培训、优秀教学示范课在内的培训项目,其他的培训项目将在本学期陆续开展。(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梁权森 吴夏曦)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 冯媛 标签: 教师教学 示范中心 华南理工 教育部

精彩热图

直击第九届珠海航展

记者感受百姓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