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智慧旅游、创新发展—2012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开讲

2012-09-15 21:01:41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4日下午,由广东省旅游局、岭南集团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隆重举行。政界、学界和企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围绕“智慧旅游•创新发展”时代主题畅谈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大计。作为“2012年中国(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闪光点,此次论坛得到了有关单位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海内外嘉宾、兄弟省市旅游局、业界及新闻媒体200多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广州市酒店行业协会会长林伟民先生全程主持。

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在论坛开幕辞中高度评价了此次论坛,智慧旅游是大势所趋,论坛顺应时代要求、符合未来需求。同时他还指出,广东省正积极实施智慧旅游战略、促进广东旅游业转型升级,这样专业化、国际化和市场化的论坛“多办、办好、办出效果”,成为推动广东乃至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智慧源泉。

中国旅游研究院杨彦锋所长就智慧旅游的内涵、发展现状及趋势做出了精辟的论述。杨所长指出,智慧旅游的本质就是现代最新信息技术在旅游产业上的应用,旅游信息资源通过云计算形式进入互联网,游客通过便携终端设备主动感知旅游相关信息,快捷安排和调整旅游计划。智慧旅游的发展,将极大地提高旅游企业管理、服务、营销的效率以及游客出游便利性,将有力地推动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IBM公司在智慧旅游方面拥有完美解决方案。大中华区电商战略总监毛春景博士生动地演示了相关方案,运用物联网技术对城市进行“智慧旅游”规划,整合旅游行业服务链条, 提供物联网技术支持的全新用户体验,并助力服务创新,提高旅游职能部门服务能力等。思纳史密斯中国区总经理王一刚先生则从规划与设计的角度,描述了酒店、景区景点在建设与运营时的智慧内核。瑞士KUONI集团是欧洲第二大的旅游公司,执行总裁Stefan Leser先生介绍了百年旅游巨头是如何引领时代潮流,快速转型升级,驶入智能化、信息化的快车道,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国内移动通信技术龙头中国移动通信旅游业务咨询专家吴余龙博士介绍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对旅游产业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岭南集团总经理张竹筠立足于综合性旅游集团业态众多的情况,对智慧旅游整合完善的旅游产业链进行了战略构想。他指出,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可以整合超大型旅游集团的不同产业单元,实现各战略业务单元形成品牌合力、信息共享、一站式服务,进而打造完美的旅游产业链。要形成各战略业务单元的综合竞争力,智慧旅游是必由之路。

编辑:冯媛 标签: 旅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陈赫反串化身半月版芈月 回应与郑恺不合传言

跑男4郑恺或给陈赫当伴郎 女友家庭背景超壕

酷炫摩托车嘉年华亮相三亚街头

2016北京“光猪”开跑

精彩热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