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首届中国(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1-09-02 17:02:42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旅游新业态迅猛发展

如今的广东,旅游业已不仅仅是输出客源那么简单。经过多年的培育,广东目前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酒店用品研发生产中心,其中广州沙溪国际酒店用品城已经成为全球的酒店用品批发中心。广东省酒店用品行业协会会长、信基集团董事长张汉泉介绍,目前全国酒店用品年产值约6700亿元,而广东的产值已经超过了2680亿元,占据40%以上的比例。而近年来,广东在旅游重大项目上给予了大量的支持,扶持大型项目的发展,包括推进珠海长隆“海洋世界”、梅州客天下产业园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推动投资总金额550亿元的14个大型旅游投资项目进入2010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项目名单。2009年以来,在旅游扶贫原资金分配模式的基础上,更是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创新,安排资金重点扶持重大项目建设,以资金集中投入、择优配置的形式重点扶持大型重点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

随着旅游服务业、旅游制造业迅速发展,广东旅游产业要素配套进一步健全,全省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展现雏形。截至今年5月,全省共有旅行社1346家,旅游饭店约8500家(其中星级酒店1212家、白金五星级酒店1家、五星级酒店94家、四星级酒店200家),大型旅游景区景点300多家(其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5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93家)。共有梅县、清新等18个县(市)被评为广东省旅游强县(市),全省形成了“活力商都”、“岭南文化”、“黄金海岸”和“美食天堂”四大旅游品牌,打造了一批主题公园、温泉、高尔夫等拳头旅游产品和旅游精品线路。旅游业已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产业的龙头。

现今广东旅游新业态迅猛发展,会展旅游、高尔夫旅游、游艇旅游等高端旅游成为新的旅游热点,旅游房地产、旅游制造业等行业方兴未艾。目前,广东旅游要素体系、产品体系、目的地体系、公共服务体系正在进一步完善,并朝着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我省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正确方向和目标奋力前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地税局称现行税制中无“月饼税”
铁道部今年还本付息额超千亿 年度亏损或成定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