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地税局称现行税制中无“月饼税”
2011-09-02 09:08:27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针对外界关于“月饼税”的热议,昨天,北京地税作出公开回应称,现行税制并没有“月饼税”这样的一个税种。

针对媒体热议的“月饼税”,税务机关称,现行税制并没有“月饼税”这样的一个税种。实际上,我国所有税种的名称、开征、停征等都有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省级税务机关也不能随意开征税种。

那么,发到手的月饼,为什么要折合出实际价值后加上当月工资,合并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对此,北京地税方面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工资薪金所得是指个人因任职或者受雇而取得的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与任职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所得形式包括现金、实物、有价证券和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

实际上,新的个人所得税法的实施,将使更多人受益。据透露,9月1日,新修改的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惠及首都470万纳税人。工薪阶层的纳税面将由目前的57%下降至28%,约有229万纳税人不需要再缴纳个人所得税。根据修改后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自今年9月1日起个人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超过3500元,应依法计算纳税。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铁道部今年还本付息额超千亿 年度亏损或成定局
财政部、税务总局:夫妻房产加名免征契税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