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到2015年我国每年招收博士后将达1.7万人
2011-09-02 16:14:1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布《博士后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稳步扩大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规模,到2015年,每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达到1.7万人,比2010年增加60%左右。

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要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改革完善制度,着力提高质量,优化布局结构,鼓励多元投入,健全服务体系,造就创新人才,加快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复合型和战略型博士后人才队伍。

规划同时指出,“十二五”期间,要坚持扩大规模和提高质量相统一,坚持培养和使用相结合,坚持流动站和工作站发展相协调,坚持完善制度和强化服务相促进的基本原则,进一步扩大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规模。到2015年,每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占当年全国毕业博士总数的20%以上;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引进教师和科研人员时具有博士后研究经历人员的比例达到30%。

规划还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进一步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加强博士后研究人员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结合,充分发挥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等。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地税局称现行税制中无“月饼税”
铁道部今年还本付息额超千亿 年度亏损或成定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