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首届中国(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1-09-02 17:02:42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由国家旅游局、广东省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今天在广州市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宣布旅博会开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副主席让克洛德•鲍姆加藤、亚太旅游协会副主席安栋梁,以及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嘉宾、近千名境内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本届旅游会展览面积7万平方米,专业展商超过1万人,成为国内第一大规模的旅游产业博览会,更首次全面覆盖上下游产业链,成为名符其实的旅游产业交流平台。

本届旅博会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最专业、最有影响力的旅游产品用品交易平台、旅游文化风情展示平台、旅游产业发展研讨平台、旅游区域交流合作平台,具有以下亮点:

旅博会规模居全国同类展会第一位

据透露,本届旅博会展览面积达70000平方米,标准展位近3000个,吸引包括旅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内的境内外高端旅游专业参展商超过1万名,目前招展工作已全面完成。组委会方面预计,旅博会将吸引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超过3000家展商,30万人次入场参观。据悉,本届旅博会的规模居全国同类展会第一。在“旅博会”举行期间,还将举办包括广东国际旅游发展高峰论坛、2011中国(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招待宴会、粤港澳之夜等在内的多项主要活动,一方面集中政府决策机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等参与企业交流行业信息、探讨旅游业发展前景和旅游业行业热点问题,为业内人士搭建学习成功营运模式、获取旅游最新信息、发掘投资机会的广阔平台;另一方面,则通过6大主题展馆、20个旅游专区向广大市民展示旅游文化,并延续“华南旅游大卖场”的理念和模式,为市民提供更多优质优价的旅游产品。

旅游产业与上下游产业相得益彰

广东旅游产业与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相关行业的融合度日趋紧密,旅游产业正成为推动广东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在旅游市场强劲的需求下,广东旅游产业与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相关行业的融合越来越紧密;不仅出现农业生态旅游示范点、工业旅游示范点、生态农庄、农家乐、森林旅游、滨海旅游,而这些行业与信息、金融产业的融合也在不断加强。从本届旅博会上可发现,不仅有旅游制造业方面的游艇展,还有专门的动漫创意旅游馆,旅游业与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融合,开始不断加强旅游产业的关联性、带动性,培育更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参展商主体也从以往的国内外旅游目的地及旅游机构、酒店、航空公司、旅行社企业、景点景区,扩展至包括旅游商品、特种旅游装备、旅游电子商务、旅游传媒产业、旅游教育培训、酒店用品、旅游装备制造业在内的超过20个系列企业,首次覆盖了旅游全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这不仅是广东旅游展览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更标志着广东旅游产业已经迈进纵深发展的大潮之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地税局称现行税制中无“月饼税”
铁道部今年还本付息额超千亿 年度亏损或成定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