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华工近20年毕业校友跟踪调查报告出炉
2011-06-29 13:40:5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七成毕业生进企业

毕业生所在行业比例最高的前五位依次是制造业,占总数的17.81%;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占16.55%;教育业占10.49%;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占7.91%;金融业占6.47%。

参加本次调研的毕业生中,69.54%来自各种性质的企业,这和华工毕业生去向基本一致。来自国有企业的样本量最大,占总数的26.62%,非盈利组织所占比重最小,仅为0.24%。教学单位及科研院所和其他事业单位占17.93%;政府机关占6.59%;自主创业占2.10%。

近八成毕业生专业对口

本次调研样本中,从事工作与专业非常对口与基本对口的合计占总数的77.57%,不对口的仅为样本数的22.42%。这一比例也与华工历年进行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中毕业生的专业对口情况基本一致,显示样本对华工学生有很好的代表性。

专业任课老师对成长影响最大

在学习期间对毕业生影响最大的人中,专业任课老师排在第一位,占27.30%,紧随其后的是导师,占21.85%。二者合起来占总数的约一半。可见肩负着教书、育人双重任务的任课教师,他们学生的成长的影响不容忽视。因此需要重视教学过程,因为这种影响大多发生在教与学的互动中。影响并列第三位的是辅导员和班主任,他们和学生在日常生活事务中接触很多,对学生的成长也存在较大影响。在“其他”部分9.38%的同学中,也有很多毕业生提及了同学对自己的影响,比如年级的牛人,同宿舍的同学,好朋友等。

成绩和薪酬呈正相关

本次调研以成绩排名居前的毕业生为主,排名前30%的毕业生占总人数的近一半;仅有15%为成绩排名为后40%的学生。

进一步的分析发现,在校期间成绩排名前30%的毕业生年薪显著高于成绩排名居中和较后者。按照每项的中值计算,排名前30%的毕业生平均年薪为11.28万,高于后两者的8.72万和8.23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未来5年我国最低工资标准有望年均增长13%上
卫生部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师开办个体诊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