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华工近20年毕业校友跟踪调查报告出炉
2011-06-29 13:40:5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高层毕业生心理资本评价最高

心理资本是指个体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一种积极心理状态,是超越人力资本和社会资本的一种核心心理要素,是促进个人成长和绩效提升的心理资源。心理资本越来越受到企业界的重视,心理资本决定着人的潜能。

华工毕业生所有分数都在3分以上,达到了基本满意的水平。按毕业生管理岗位进一步分析发现,在心理资本的各项指标上,高层和中层管理者的评价最高,评价最低的是基层人员。值得注意的是,技术骨干的评分在工作满意度、才智潜能发挥程度、职业前景三项指标上显著高于一般管理者,这提示我们术业有专攻还是非常重要的。在能够走上中层管理岗位之前,具备专业优势对于个人才能的发挥,满意感,未来的发展等都更为有利。因此毕业生在职业选择的时候有必要重视专业优势,不要轻易放弃专业。

薪水更高的毕业生对学校的评价更高

薪水更高的毕业生,对于培养与社会需求的相关度、授课质量、专业和课程设置合理性等方面的评价更高。对于就业质量的评价也更高。对于就业质量的评价容易理解,因为就业质量可能和薪水直接挂钩,但是对于培养方面的关键指标评价上的差异,值得我们深思。原因可能有两方面,一是在社会上更为成功的毕业生可能在大学中已经有所表现,因此更可能从现有的体系中获益;二是这部分毕业生可能更善于发现环境中好的资源并加以应用,因此对于同样的体系产生了不同的评价。因此在提升各项指标的同时,教导学生积极主动,懂得发现并利用现有体系的资源,也非常重要。

在图书资料获取条件上,年薪更高的毕业生评价相对低于年薪较低者,显示这部分同学对于书籍这种资源的获得具有更高的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未来5年我国最低工资标准有望年均增长13%上
卫生部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师开办个体诊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