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第三届外博会达成商贸项目577.1亿元
2011-06-19 17:53:01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三届外博会6月18日在广东省东莞市闭幕。据悉,在前两届外博会的探索和实践基础上有了进一步创新和完善,主要凸显五大亮点:

一、定位专业,主题鲜明。

根据外博会的总体定位和前两届的工作实际,本届起,外博会筹备工作的基本指导原则从原来政府主导转变为政府倡导办展,由按照政府采购程序选定的承办公司全面负责,按市场化、专业化的要求运作。本届外博会以“时尚高端外企产品内销第一站”为主题,进一步强化“时尚、高端消费品专业年展”的定位,继续走专业化、品牌化办展之路。

二、采购踊跃,成果丰硕。

专业买家实力雄厚,近万名专业采购商参会采购。据统计,展会3天,进馆参展、观展、采购的共有7.9万人次。在中国大陆投资的国际知名商业企业基本都派出买手参会采购,39家大型采购商在展场二楼采购洽谈区设立98个展位,接待包括参展商在内的生产企业。买手和卖手面对面磋商,气氛热烈,不少采购商对设计新颖、质量优秀的出口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据大会统计,第三届外博会共达成商贸项目(含合同、协议和意向)5960宗,总金额577.1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数和成交总额分别比上届外博会增长11.0%和7.0%,有11个重大采购项目开幕式当天现场签约。按商品成交额大小和比重排序,前三位依次为家电电子类176.6亿元、占总成交额 30.6%,服装鞋帽类 80.8亿元、占总成交额14%,食品饮品类69.3亿元、占总成交额12%,表明这些传统行业的产品仍然是内销市场的主打商品。亿元以上的项目139个,金额370.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金额达60亿元,成为本届外博会的一大亮点。

三、内容丰富,对接便捷。

第三届外博会有开幕式、产品展销、对接采购、配套活动等四大内容。安排了2010年度广东连锁50强发布会暨“零供对话,和谐共赢”高峰论坛;新增了家电电子和家居用品采购专场对接会;新增了阿里巴巴杰出网商手拉手介绍会,推广阿里巴巴利用网络拓展内销、拓展市场的经验和做法;新增了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采购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采购模式变革研讨会,由该协会会员分享帮助企业拓展内销的经验和做法,探讨采购模式变革;新增直邮助力东莞制造拓展销售论坛,以“直邮制造无限商机”为主题,由邮政系统介绍通过邮政直邮帮助企业拓展销售渠道的做法。

四、展品多样,质量优胜。

外博会展位面积5万平方米,广东有近千家外商投资加工贸易企业设立了2232个展位,香港、澳门、湖南、广西、海南等泛珠省区有19家企业设立了58个展位。本届外博会产品种类过万种,涵盖了家电电子、家居用品、餐厨日化、食品饮品、服装鞋帽、体育用品、玩具礼品等七大类。其中家电电子占24%,家居用品占25%,餐厨日化占6%,食品饮品占11%,服装鞋帽占16%,体育用品占3%,玩具礼品占15%,各市参展企业基本来自优势产业,如深圳市家电电子和玩具礼品企业58家,占该市参展企业的54%;东莞市家居用品、家电电子、服装鞋帽企业260家,占其参展企业的68%。本届展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优化了展区布局,新增加了体育用品区,并特设了精品馆。精品馆集中展示科技含量高、设计新颖独特、时尚或有概念性特色的高端产品,本届精品馆共展示了76家企业287件精品,受到全体与会者的关注与称赞,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五、服务优化,效果显著。

与前两届外博会相比,本届展会在注重运作专业化、展区合理化、活动多样化的同时,创新招展方式,加大采购商的邀请力度,强化展务管理,打造专业会展,为企业寻找和拓展内销渠道。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1404个汶川灾后重建项目跟踪审计及调查结果
卫生部拟规定急救中心不得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