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
华中六省市火电企业亏损近百亿元 主因煤价上涨
2011-06-17 17:24: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华中监管局16日发布报告称,华中区域六省市火力发电企业在2010年的经营状况普遍亏损,总计达99.93亿元。

华中电网覆盖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和重庆六省市。据统计,六省市的电网企业盈利58.77亿元,水电企业不含长江电力共盈利12.5亿元,但火电企业却亏损严重,尤其是常规燃煤机组发电厂几乎全面亏损。

报告分析认为,造成火电企业普遍亏损的首要原因是电煤价格大幅上涨,煤价上涨直接导致发电成本上升。2010年,湖北、江西、重庆三省市的发电单位成本已达0.356元/千瓦时,几乎与售电价格0.357元/千瓦时持平。

此外,电煤煤质差,含硫量高,脱硫电价无法弥补脱硫成本也是火电企业亏损的重要原因。火电机组年发电利用小时数普遍降低,远达不到设计利用小时数。

华中电监局负责人周国文认为,六省市火电企业之所以只有重庆市略有盈利,为0.92亿元,主要是由于该市去年水电来水较好,火电相对少发,加上脱硫电价比其他省要高,避免了越发电越亏损的尴尬局面。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1404个汶川灾后重建项目跟踪审计及调查结果
卫生部拟规定急救中心不得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