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省9宗典型违法违规用地案曝光

2015-04-14 15:50:47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笔者13日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为规范全省用地秩序,狠刹违法违规用地歪风,结合省政府上半年集中开展治理违法违规用地专项行动,省国土资源厅决定对9宗典型违法违规用地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其中,河源市巴登新城投资有限公司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案涉及不符合规划土地面积是9宗案件中最大的。

广东一直对高尔夫球场违法用地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去年11月,广东出台《广东省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名单》,分为取缔、撤销、退出、整改四大类对部分高尔夫球场进行清理整治。国家发改委3月公布,广东此前取缔了包括广州萨尔斯堡高尔夫球场等在内的6家高尔夫球场。

在《广东省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名单》中,本次被省国土资源厅挂牌督办的河源巴登新城高尔夫球场已被确定为予以撤销的球场。根据省国土资源厅的消息,河源市巴登新城投资有限公司于2011年2月通过林权流转取得土地后即开始动工建设。在2014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图斑时发现,该球场已基本建成,占地面积约2165亩,其中不符合规划的土地面积达1872.58亩,是9宗案件中涉及面积最大的。

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强调,对本次被挂牌督办的案件,要按照“既要查事,又要查人”原则,采取有效措施,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移送的坚决移送,须按期完成查处整改。

据了解,有关挂牌督办案件查处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开。

本次被挂牌督办的案件

◆巴登新城投资有限公司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案

◆高要市新时代陶瓷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中山市壹圣壹农业庄园非法占地案

◆廉江市钟某、黄某祥等人非法占地案

◆潮州市潮安区郑某明、郑某武等人非法占地案

◆佛山市南海区李某教非法占地案

◆普宁市杨某锋非法占地案

◆揭阳揭东区揭阳远德塑胶实业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阳江市江城区白沙街道岗新村委会非法占地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呼格案真凶赵志红今日二审 一审被判处死刑

《冰与火之歌》大型纸雕亮相北京王府井

捕鸟“天网”绕山头数圈挂满鸟儿尸体

温州矾山杜鹃花节一架子坍塌 多人受伤

精彩热图

大卫·霍克尼北大讲座 场面火爆临时加直播分场

世界钢管舞锦标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

“新疆人的一天·伊犁”篇活动正式启动

山东聊城:大“战”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