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疯狂卖官给30人湛江原人大副主任涉受贿获刑

2015-03-27 11:30:45 来源:信息时报网络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信息时报讯阳江市检察院昨日发布消息,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湛岳登受贿一案已于近日作出一审判决,阳江市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湛岳登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0万元。据介绍,湛岳登在担任湛江市遂溪县县长、县委副书记、书记期间受贿共计人民币459万元、港币22万元、美金1.6万元。

33宗受贿30项属“卖官”

公开资料显示,1955年出生的湛岳登是广东高州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其参加工作,从湛江的畜牧系统起步,在湛江坡头区耕耘了10余年后,逐步走向领导岗位,此后又在湛江的几个区和县任领导职务,其中,在湛江市遂溪县任职长达近10年的时间。

2012年1月以后,湛岳登任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如果仕途顺利,2015年正好是湛岳登退休的时间。但他并没有等到那一天,他的官场生涯在2013年8月戛然而止,因涉嫌职务犯罪问题,湛岳登在8月底被广东省检察院立案侦查。此后,他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正是在遂溪县任职的近十年时间里,湛岳登开始了疯狂受贿,疯狂“卖官”。今年1月,湛岳登案在阳江市中院开庭审理时,检方指控的33宗受贿事实中,有30项属于“卖官”,因此收受的金额达300多万,向其行贿谋求职务关照的人,包括当地教育、医疗、安监、交通、规划等数个部门人员以及多个镇的镇领导等共计30人。庭审时,湛岳登表示认罪,并对指控的绝大多数犯罪事实予以认可。

其妻一审获刑五年半

巧合的是,在湛岳登任职湛江市遂溪县期间,在他成长起来的湛江坡头区,此时有个叫梁必志的人,先后任坡头区的区长、区委书记,似乎与他“遥相呼应”,像竞赛一样,卖官卖到手软。2014年,这个“同道中人”因受贿300多万被江门市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

阳江市检察院还披露,湛岳登的妻子周秀丽与湛共同受贿44万元,一审也已获刑5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

佛山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叶迎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信息时报佛山讯(记者 桂良) 昨日上午,佛山市纪委在其官方网站佛山廉政网发布消息,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叶迎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公开资料显示,叶迎津是佛山南海人,1956年出生,自1976年2月参加工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现“裸晒族” 长江边沙滩上晒太阳

成都男子街头“自杀式碰瓷”(组图)

安徽老人垂钓巢湖钓到世界珍稀鱼类“匙吻鲟”

网曝江苏一老人被扔到野外等死 奄奄一息

精彩热图

中国美院艺考 老师阅卷如“扫雷”

安徽亳州:集中销毁1200多个假车牌

广西南宁在建厂房脚手架坍塌致3死3重伤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修复接近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