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法治“燃灯者”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广东举行

2015-03-26 15:12:00 来源: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25日下午,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广东省委珠岛会堂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兴瑞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南方网讯 3月25日下午,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广东省委珠岛会堂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兴瑞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邹碧华同志生前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去年12月10日,他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7岁。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邹碧华同志学习,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报告会上,报告团5位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深情讲述了邹碧华同志的先进事迹,使听众真切感受到一名好党员、好干部公正司法为民、敢于担当的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报告会多次被掌声打断,很多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报告结束后,马兴瑞发表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邹碧华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他清正廉洁、崇法尚德的道德情操,学习他公而忘私、默默奉献的崇高品德,以先进典型为镜,进一步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相关负责同志,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鄂,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党政干部、政法干警近1000人参加了报告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修复接近尾声

河北张家口:“雾炮”降尘护蓝天

四川峨眉山景区降近7年来最大雪

伊犁鼠兔时隔20年再次现身中国 比大熊猫还稀有

精彩热图

北京亦庄线脱轨地铁吊移工作连夜展开

湖北利川:神秘的土家族崖墓

探访拉萨江苏实验中学 推行双语教学模式

广西桂林现空中棚户区 铁皮加盖“空中楼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