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中考报名结束 非穗户籍考生突破三万

2015-03-26 15:12:00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定于5月23日举行的“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因场馆时间安排问题,调整至5月30日举行,中考志愿填报亦顺延至6月1日至5日进行。

中考

南方日报讯(记者/毕嘉琪通讯员/穗考宣)2015年广州中考报名报考工作20日结束。笔者25日从广州市招考办获悉,今年全市共有110347名考生报名,总人数同比减少2194人。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非广州户籍考生首次突破3万人,达31969人,同比增加3664人。

在今年报考的学生中,广州应届毕业生108108人,往届生2071人,外地返穗生167人,境外来穗生1人。由于今年非广州户籍考生人数增加超过3000人,他们的家长担心上公办高中将更难。对此,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回应,一方面广州的高中是有充足学位,非户籍考生除公办高中外,还可报考民办高中以及中职学校;另一方面,从去年的情况来看比较平稳,非户籍考生并没有出现“高分低录”的情况。

此外,本地考生也不用因为非户籍考生的增多而担忧。为平衡本地学生和来穗学生的升学权益,政策规定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具有广州初中3年学籍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不超过学校所在招生批次招生计划的8%。也就是说,若本地考生人数持平,录取机会是不变的。

广州市招办表示,今年报名工作总体平稳顺利,报名系统运行稳定顺畅。个别学校因学籍系统数据有误造成部分考生短时不能登录报名系统,市招办及时联系学籍管理部门修复学籍数据,并专门延长受影响考生的网上填报时间,使其顺利完成报名。

据悉,目前各类报考资格审核工作正有序进行。市招办提醒,已网上申报各类资格的考生,应及时向报名点递交相关证明材料,特别是申请体育缓考、免考、择考及特殊体育考试的考生,须尽快提交医务审核材料,以顺利参加将于4月9日至29日举行的中考体育考试。

此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原定于5月23日举行的“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因场馆时间安排问题,调整至5月30日举行,中考志愿填报亦顺延至6月1日至5日进行(与2014年时间安排相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修复接近尾声

河北张家口:“雾炮”降尘护蓝天

四川峨眉山景区降近7年来最大雪

伊犁鼠兔时隔20年再次现身中国 比大熊猫还稀有

精彩热图

北京亦庄线脱轨地铁吊移工作连夜展开

湖北利川:神秘的土家族崖墓

探访拉萨江苏实验中学 推行双语教学模式

广西桂林现空中棚户区 铁皮加盖“空中楼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