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推出“牌位祭祀”

2015-03-26 15:12:0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州推出“牌位祭祀”

广州银河公墓,市民带来鲜花拜祭先人。广州日报记者莫伟浓摄

市民政局倡导市民尝试这种“安全卫生文明的拜祭方式”

今年上半年,广州有望实现户籍居民殡葬基本服务费减免,涵盖遗体接运、防腐、火化等7项服务费,共计1640元。为实现这项户籍居民殡葬服务均等化,广州市财政每年约支出7000万元。

清明将至,广州市民政局昨日召开清明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清明高峰期,银河园地区停车位紧张,市民可选择公交出行。近年来,文明拜祭渐成风尚,出现了网络拜祭、鲜花拜祭、牌位拜祭等拜祭方式。

每年投7000万减免“殡葬费”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主任梅向阳介绍,按照关于“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基本殡葬服务均等化”的相关要求,2014年广州积极推进殡葬基本服务均等化工作,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要求稳步推进风险评估、专家论证、公众听证等各环节工作。

梅向阳表示,今年,广州将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出台广州市免除户籍人口殡葬基本服务费用政策,力争今年上半年实现殡葬基本服务均等化目标。继续落实好《广州市困难群众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办法》,加大投入提高公益性骨灰楼(堂、安放地)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我市普惠型殡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梅向阳称,户籍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减免,涵盖了遗体接运、防腐、火化、告别、骨灰寄存、消毒及骨灰盅7项,共计1640元。“已经基本涵盖了普通市民办理‘身后事’的基本费用。”他还透露,广州市每年处置户籍人口遗体约4.3万具,广州如实现户籍居民基本殡葬服务均等化,预计每年财政支出约为7000多万元。

编辑:于熙 标签: 广州萝岗 拜祭 广州大学 祭祀 爱心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修复接近尾声

河北张家口:“雾炮”降尘护蓝天

四川峨眉山景区降近7年来最大雪

伊犁鼠兔时隔20年再次现身中国 比大熊猫还稀有

精彩热图

北京亦庄线脱轨地铁吊移工作连夜展开

湖北利川:神秘的土家族崖墓

探访拉萨江苏实验中学 推行双语教学模式

广西桂林现空中棚户区 铁皮加盖“空中楼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