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门成立侦查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的警队

2015-03-13 09:41:2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广州3月12日电(记者魏蒙)广东省江门市公安局12日成立了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这是广东省首支将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整合在一起的专业打击队伍。

据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姚亮表示,当前食药环违法犯罪形势比较严峻,也表明目前警方打击这类犯罪力量仍较薄弱。而整合出专门的打击力量,有助于应对目前这类犯罪呈上升和集中高发的态势。

据了解,该支队成立后将主要负责全市此类重大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并与食药品监管、卫生、环保等相关部门建立工作合作机制。“我支队还负责与食品药品监管、卫生、质监、工商、农业、环保、国土等相关部门建立打击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工作合作机制,并对相关部门发现的涉嫌该类犯罪线索进行查处等。在这类案件中,警方提前介入,一开始就掌握证据,对犯罪的打击力度就大很多了。”担任该支队支队长的林靠阳说。(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图片故事:流逝的技艺火钳烫发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