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泥头车撞飞雨衣男 街坊自发为逝者撑伞

2015-03-13 09:41:2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泥头车撞飞雨衣男 街坊自发为逝者撑伞

记者赶到现场,血迹已被沙土覆盖。广州日报记者陈忧子 摄

昨日上午11时40分许,在广州白云区西槎路横滘牌坊附近,一辆飞速行驶的泥头车撞飞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当时天降小雨,路面湿滑,泥头车冲出近50米才停下来。事发后,街坊立马拨打了120,救护车到现场确认男子死亡,殒命泥头车下。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现场:雨衣男殒命泥头车下

“太惨了。砰一声巨响,骑电动单车的雨衣男被一辆泥头车撞飞几米,倒在马路中间靠近护栏处,地上是一摊血迹。”同德围街坊周先生正好从横滘牌坊走出,就目睹了这一惨烈事故的发生。

周先生表示,当时雨势有点大,地面上较为湿滑,目测泥头车车速可能也有点快。撞人后,泥头车冲出50米才停下来。“当时泥头车行驶在西槎路上,不知道雨衣男从何处冒出,发生了事故。”周先生表示,事发时,路上雨雾蒙蒙,自己并没有看到具体相撞过程。

昨日13时,记者赶到现场,发现一名雨衣男躺在横滘牌坊正对的西槎路路中。记者注意到男子身穿一件暗红色雨衣,黑色裤子,黑色皮鞋。在男子身旁,一辆电动车已被撞瘪。

对于男子身份,周围街坊表示不清楚。“由于全身被雨衣包裹,也无法判断身份、年龄,像是穿了一套黑色制服。”在事故处理现场,也未看到男子家属赶来。

事发后,附近街坊立马报警并拨打120,很快一辆救护车赶到现场。经过医护人员检查,确认男子已死亡。13时许,电动车和男子遗体被一辆拖车拉走,肇事司机也被带走调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有街坊为逝者撑伞

事故处理现场还出现了温暖的一幕。横滘牌坊对面一商铺老板王先生表示,出事后,附近民营医院几位医护人员和街坊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他们一边查看男子状况,一边为躺在地上的雨衣男撑伞。

“我远远看到有穿白大褂的,也有穿粉色护士服的,还有穿红色塑料雨衣的街坊,事发地点围了一群人,他们站在男子身边,高高举着伞。”王先生表示,几个街坊一直在那撑着伞,直到救护车赶来。

当时,雨还未停。“救护车上下来几位医生,也没拿带伞,冒雨小跑到了男子跟前。”在医护人员蹲下为男子做检查的这段时间,几位街坊也一直撑伞相助。不幸的是,此时已无力回天,男子被确认已死亡。昨日,记者走访附近几家民营医院,但并未找到撑伞的好心人。

交通乱象丛生 行人心惊惊

昨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不时有街坊投诉称,这一路段交通乱象丛生,行人心惊胆战。在现场,记者看到,该路段人车混行、行人乱穿马路现象较为普遍,同时,电动单车、摩托车在机动车道内飞驰。

“这里时不时就有一单小车祸、人车相撞事件发生。”周先生表示,西槎路路段两侧有多个住宅区,人流密集。虽然设有人行斑马线和红绿灯,但是不少行人并不遵守交通规则,乱穿马路现象时有发生。

也有司机刘先生向记者投诉称,在西槎路上,有一些路段的路灯被路边树叶给遮挡住了。“横滘往市区方向一路上的红灯都被树叶挡住了,一是容易出现违章,二是容易酿成交通事故,希望有关部门可以把树枝卸掉一些,别等出事了再来处理。”刘先生说。(记者肖桂来)

编辑:刘婧 标签: 泥头车 街坊 男子 撞飞 牌坊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图片故事:流逝的技艺火钳烫发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