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月广州CPI环比涨1.5%

2015-03-13 09:41:2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昨天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月份,广州城市居民消费价格(简称CPI)环比上涨1.5%,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3.4%,非食品类价格上涨0.5%。CPI同比上涨1.8%,涨幅较1月(上涨1.1%)扩大0.7个百分点。

统计部门数据显示,2月份,八大类商品及服务环比价格“五涨三降”,食品类价格中,统计部门调查的16个食品小类环比价格10涨5降1平,其中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上涨5.8%,对食品类价格上涨的影响最大。此外,菜类价格上涨6.3%,干鲜瓜果类价格上涨6.5%,水产品类价格上涨3.7%,肉禽及其制品类价格上涨1.2%。

另一方面,每年逢节酒类就会升价的局面也不再出现。上月广州烟酒及用品类价格下降0.3%,其中酒类价格下降0.5%。而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0.1%。统计部门分析,受春运影响,长途汽车票价上涨15.2%,短途汽车票价上涨0.7%;而即便春节前部分线路机票价格大幅上涨,但节后价格回落明显,2月机票价格总体下降8.1%;由于节前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服务项目从业人员减少,致使人工费用上涨,小汽车清洗费上涨25.0%。(记者赖伟行通讯员陈贝、向梅芳、闫瑞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图片故事:流逝的技艺火钳烫发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