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白云区萧岗村土地收储举步维艰

2015-03-13 09:41:2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白云新城是今年白云区实现总部经济大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除了原机场的部分用地之外,我区还将收储萧岗村1200多亩土地进行连片开发,但时至今日,该村土地收储工作始终处于举步维艰的状态。”日前,在白云区召开的两会上,萧岗村土地收储、村民留用地落实等问题引起关注。

白云区人大代表、云城街党工委书记雷宣云认为,白云新城快速发展,对萧岗村来说无疑是新的发展契机,村民都愿意加入到整个片区的建设中来,也愿意通过政府收储土地的方式加快片区升级改造,但是要建立在保障村民留用地拥有落实途径的前提下。

“村民留用地是否落实,关系到村民能否享受到白云新城大发展的根本利益,建议各职能部门尽快推进萧岗村的村民留用地落实工作,保障村民利益得以实现,从而保障白云新城发展惠利辐射到周边区域。”雷宣云表示。(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云宣 白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图片故事:流逝的技艺火钳烫发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