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今年会议费预算下降40.5%

2015-03-12 13:42:46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日,广州市本级100多个一级预算单位应全部公布2015年的部门预算,截至晚上8时半共有94个单位公布了预算报告。记者发现,继去年大幅下降后,广州各个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再度降低,近四成单位预算下降幅度超过了20%。会议费降幅则更大,其中广州市财政局会议费预算甚至下降了近九成。

与去年相比,今年广州市各单位公布的财政预算更为详细了,其中新增了“项目支出政府采购预算表”,政府采购的电脑、打印机等物品的采购价格都在表格中呈现出来了。

部分单位未及时公布预算报告

根据广州市财政局今年下发的通知,广州市直各部门需要按照公开范本抓紧准备本部门的相关资料,统一在3月11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本部门网站同时公开本部门2015年部门预算。除涉及国家秘密事项外,所有向市财政部门编报预算的部门均须公开本部门及所属行政事业单位2015年部门预算。

截至3月11日晚上8时半,一共有94个单位在广州市政府网站公布了2015年财政预算报告。据了解,机构调整之前,广州所有市直预算部门共有109个,其中包括政府部门41个,政府直属机构26个,党委部门、人大、政协、法院等单位42个。本轮机构调整之后,预算单位总体数量变化不大,这意味着仍有10余个单位没有按时公布预算报告。

公务接待费预算大降

按照广州市财政局此前公布的数据,2015年广州“三公”经费预算总额4.6亿元,下降3.9%,会议费预算1.3亿元,下降40.5%。“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预算0.7亿元,下降2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2亿元,增长1.6%;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7亿元,下降0.7%。

截至11日晚7时半,已经公布年度预算的单位一共有72个。记者统计发现,这72个单位“三公”预算和会议费预算大多仍在下降。其中,空港经济管委会“三公”经费降幅高达234.45%;广州教育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三公”总经费从12万降到了0.41万元,降幅达到了96.58%。在记者统计的73个单位中,有28个“三公”总经费降幅超过了20%,占到了统计范围的近四成。但也有市公安局、市外经贸局等单位因为特殊原因,“三公”总经费大幅增加。

会议费方面,广州市财政局降幅最大,相比2014年,该局削减了近九成的会议费预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

精彩热图

杭州初春: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妆浓抹总相宜

【图片故事】河北两名残疾人十载植树上万棵

公园"相亲角"人头攒动 大叔大妈急帮孩子寻姻缘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