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学位房市场现分化 越秀区“一枝独秀”

2015-03-12 13:42:4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除了越秀区学位房外,其他区域的学位房暂未启动。进入3月之后,广州的学位房市场也开始出现分化。据悉,原因是一方面因为今年春节在2月下旬,很多业主暂停安排客户看房,另一方面是“学区”制度改革,令部分准买家处于犹豫阶段,故市场交投暂未进入传统的放量阶段。

据了解,目前学位房的盘客比为1:16,总体成交均价比2014年同期上升13%左右,除了越秀区“一枝独秀”外,其他区域的学位房较难像往年那样大幅度涨价。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建议,如果准买家一定要在越秀区买学位房,不需理会现时的“学区”政策,只要看中了对应的物业,且确认价格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随时可以出手:“就目前越秀区的学校资源,同一区片内的学校在师资上差异不大,即使不能入读对应的学校,还是可以被分配到附近的名校。”

而对于还在留意其他行政区域学位房的准买家,则不一定要买传统能入名校的地段物业,可以适当考虑附近地段的次一级物业,购房成本会有所降低,也不排除两三年后适龄学童可以分配到好的学校。(广州日报记者林琳)

编辑:刘婧 标签: 学位 房市场 越秀区 市场交投 学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

精彩热图

杭州初春: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妆浓抹总相宜

【图片故事】河北两名残疾人十载植树上万棵

公园"相亲角"人头攒动 大叔大妈急帮孩子寻姻缘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