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团代表休会不休息 忙着改建议

2015-03-12 13:42:46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东团代表休会不休息 忙着改建议

雷晓凌代表(左)和冼润霞代表正在讨论立法法修正案草案。

广东团代表休会不休息 忙着改建议

麦庆全代表(左二)在驻地大厅与大家探讨修改建议。南方日报特派记者王辉 摄

“林代表,今天没出去啊?”全国人大会议广东团代表驻地走廊,听到记者打招呼,已年过花甲的全国人大代表、梅州健康产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新华乐呵呵地说:“今天不走远,刚在旁边买了点东西。现在准备回房间修改建议。今年准备了3个建议,还要细细修改,不能马虎啊!”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11日休会。但休会不休息是广东团大部分代表的生活状态。因为12日中午12时是代表向大会提交建议的最后期限,不少代表惦记着手中的建议,留守驻地埋头讨论、修改。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海洋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教授雷晓凌和全国人大代表、增城市石滩镇沙头村大学生村官冼润霞在驻地是邻居,两人这些天经常串门。休会这天,她们约好不出门,一起在房间讨论建议。

“冼代表做农村工作很在行,所以有些东西要跟她讨论下。”在雷晓凌看来,冼润霞就是自己研究农村问题的老师。

雷晓凌这次准备了5个建议,有关于农村养老问题的建议,还有农业标准化种植的建议等等。她说,写了建议初稿后,又花了大量时间来修改,希望能准确、客观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认真履职、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对代表们来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冼润霞说,代表的建议很多都是从基层带来的,反映了身边群众的声音。怎么提建议更能推动问题的解决?用什么词句能让有关部门知道他们要表达的意思?“不琢磨是不行的。”

“今晚还得好好再琢磨琢磨。”两位女代表讨论的声音回荡在房间里。(特派记者/辛均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

精彩热图

杭州初春: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妆浓抹总相宜

【图片故事】河北两名残疾人十载植树上万棵

公园"相亲角"人头攒动 大叔大妈急帮孩子寻姻缘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