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春运广铁运客3260万 元宵节后将迎返程高峰

2015-03-06 13:45:1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春运广铁运客3260万

昨日是元宵节,元宵节后,铁路又将迎来一轮返程高峰,广铁预计下一波客流高峰将于明日到达,送客120万人次左右。另外,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广铁集团春运前30天累计发送旅客3260.8万人次,同比增长17.3%,其中广东地区发送旅客2120万人次,湖南地区发送旅客 916万人次。

据广铁集团介绍,春运节前看广东,节后看湖南,湖南地区节后至3月5日累计发送旅客 587 万人次,同比增长16.9%,其中高铁发送217万人次,节后高铁发送旅客量同比增长近八成。

今年起,广铁集团共有10条高铁路线(包含新开通的贵广、南广、沪昆线)参与今年春运,客流大幅度增长。湘粤地区节后雨水天气不断,铁路部门及时做好各项安全应急措施,确保广东、湖南各大火车站秩序良好。

同时,今年新推出夕发朝至的高铁动卧备受旅客热捧,截至3月5日,广铁集团已开行高铁动卧479对。春运结束后还将继续开行北京、上海方向的高铁动卧。

另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规定,改签后的火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2月4日到3月15日)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

因此,3月16日春运结束后,改签后的火车票退票也将恢复实行阶梯退票费的规定: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但不足15天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

需要提醒乘客的是,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仍不收取手续费。这意味着,清明节假期(4月4日到4月6日)的火车票在3月20日到3月22日前退票不收手续费;劳动节假期(5月1日到5月3日)的火车票在4月16日到4月18日前退票不收手续费,具体时间以列车票面上的发车时间为准。(记者张晨通讯员邱璇、阳莉)

编辑:刘婧 标签: 春运 广铁集团 返程 退票费 发送旅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影表演系初试拉开帷幕 现场美女云集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

南京夫子庙灯会迎来观灯人潮

“国家减灾”技术车辆亮相上海街头

精彩热图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