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未来一月深圳逾3000辆出租车免费接送特殊群体

2015-03-06 13:18: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深圳3月5日专电(记者王厚启)5日,深圳市出租车协会及其组织下的14家企业、超过3500辆出租车,在“雷锋日”当天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表达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流动运营中,也有3161辆出租车组成“爱心车队”,承诺将继续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据介绍,在5日“雷锋日”当天,爱心车队在深圳市人民医院启动仪式上共出动526车次,接送病人1500余人次。截止到当天17:00时,车队义务免费接送乘客1535人次。

该活动组织和参与单位深圳市上超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强告诉记者,深圳“爱心车队”成立十余年来,从一开始个别单位零散发起到现在成为深圳出租车协会固定活动,目前已形成一支具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志愿者队伍,并不断有优秀驾驶员陆续加入。“‘爱心车队’今年的参与规模是空前的,在雷锋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启动,也让雷锋精神在6尺车厢不断传递。”杨强说。

据了解,深圳市出租车协会还开展了包括抢险救灾、捐资助学、爱心送考等志愿服务。(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影表演系初试拉开帷幕 现场美女云集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

南京夫子庙灯会迎来观灯人潮

“国家减灾”技术车辆亮相上海街头

精彩热图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