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成功通过AACSB国际认证

2015-03-06 13:18:52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广州3月5日电(记者 郑天虹)记者日前从中大获悉,中大岭南学院收到美国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简称AACSB)来函,确认获得AACSB国际认证。目前全球仅有不到5%的商学院通过了该认证。

AACSB执行副总裁、首席认证官Robert D. Reid博士说,AACSB认证有极为严格的内部评审标准。认证中,商学院不仅要达到21条标准,同时还需要包括院长、师资团队、行政人员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学生提供优秀的管理教育。

AACSB认证以商学院使命为导向,认证内部评审过程严格、规范、系统化。认证过程中,商学院着重于制定并实施与AACSB认证标准相契合的一系列计划,教师团队全员参与,从四个方面来提升商学院的教育水平:战略管理及创新、参与者(学生、教师、职员)、教与学、学术及业界合作。

现场评审团由三位国际知名商学院院长组成,认证主席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商学院院长Iain Watson教授。三位专家从多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岭南学院的整体教育质量。他们认为岭南学院本科教育注重小班教育和服务学习;学院注重校友和业界在培养过程重点的作用,为学生就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他们认为岭南近年招聘到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师资,营造了良好的研究氛围。岭南学院院长徐信忠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教育的国际化,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用国际标准来要求自己。(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影表演系初试拉开帷幕 现场美女云集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

南京夫子庙灯会迎来观灯人潮

“国家减灾”技术车辆亮相上海街头

精彩热图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