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六小区电梯频困人被点名

2015-03-06 10:46:46 来源:信息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六小区电梯频困人被点名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隋紫萱)广州1月困人事件332宗,住宅小区居首位,其中白云高尔夫花园、广州亚运城等6小区发生3次以上困人事件。昨日,广州市质监局发布电梯安全报告,电梯频困人小区被“点名”。

据悉,数据显示,今年1月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96333)共接到电话3394通,共解救被困人员总计883人,平均每天每万台电梯发生困人事件1.04宗。广州市电梯应急事件处置量较高的场所是住宅、商业和工厂,分别占应急事件总处置量的49.17%、36.88%和4.04%。其中,住宅小区居首位发生困人事件119宗,占困人处置总量的35.84%,高于商业和工厂。

值得注意的是,白云高尔夫花园物业广州方圆粤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保利公园九里的物业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亚运城物业广州利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知名小区物业“上榜”,均因小区电梯一月内困人三次被点名。

此外,在住宅、商业和工厂发生的332宗困人事件中,由于非电梯自身故障原因(如生活垃圾、停电和用户操作不当等)造成的困人事件169宗,环比去年12月份下降31.02%。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

南京夫子庙灯会迎来观灯人潮

“国家减灾”技术车辆亮相上海街头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精彩热图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