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降菜刀砸中深圳尿毒症男子头部(图)

2015-02-28 11:19:16 来源:深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降菜刀砸中深圳尿毒症男子头部(图)

朱先生伤势严重,目前仍住在重症监护室。深圳晚报实习生刘帆摄

大年初六,朱先生路过深圳罗湖黄贝岭上村,坐在小胡同凳子上休息时,不幸被从六楼落下来的菜刀砸中头部,伤势严重。菜刀的主人表示,菜刀可能是风吹落的。而这起事件牵连的两个家庭,又都有各自的苦楚。

事件

尿毒症患者被砸成重伤

2月24日中午1时许,朱先生路过黄贝岭上村的一条小胡同,因感到疲惫,就坐在34号楼门口的小凳子上休息。不料祸从天降,一把不锈钢菜刀突然从天而降,砸在了朱先生的头上。他顿时昏倒在地,流了很多血。随后他被送到深圳市人民医院接受了近6小时的手术,目前已醒过来了,但情况仍不稳定,住在重症监护室。

35岁的朱先生是四川达州人,住在黄贝岭。因患有尿毒症,朱先生失去了工作,妻子也跟他离了婚。为了方便每周去医院透析,朱先生没有回家过年,一人留在深圳,不料遭遇此祸。

事发后,朱先生的母亲,9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都从老家赶了过来,希望赶紧把他医好,但治疗费用成了难题。朱先生的哥哥说,事件的责任人虽然出了一些医药费,但还不够,而他们(责任人)表示已没钱了。对此朱先生的家人和老乡都很气愤,并于昨天上午赶到事发的黄贝岭上村34号,堵住楼门不让住户出门。随后派出所和街道办介入调解。

记者昨日在事发现场看到,34号楼是黄贝岭上村众多小楼中的一栋,挨着胡同的这一边都安着防盗窗。有些住户把生活用具放在窗台上,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责任人

刚办完丧事,家里没钱了

当日事发后,租住在六楼的欧女士下了楼,落下来的菜刀就是她放在窗台的。欧女士的儿子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姐姐租住在34号楼的6楼,妈妈平时在老家,年初四才过来。因为姐弟俩平时不做饭,厨房长久不打扫,欧女士就进行了清洁,把洗好的菜刀放在了窗台上。“菜刀不是从手中掉下去的,后来我们听到楼下有声音,下楼之后才知道是我家的菜刀掉了下去,也不知道是风吹的还是怎样。”黄先生说。

对于被砸中的朱先生,黄先生表示愿意负责。他介绍,事发前两天已经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昨天他又借了8000元垫付医药费,共拿出了4.7万多元。他说,自己做非正规的导游,收入并不稳定,姐姐做文职,妈妈在老家做家政,一家人收入并不多。而就在前几天,黄先生一家人刚在韶关老家处理完父亲的丧事。

黄先生对记者说,由于父亲酗酒、家暴,他小时候父母就离了婚,父亲一直独居。前几天,年三十晚上,黄父在老家院子里被人找到,倒在地上,已经身亡。亲人们猜测,是因为黄父喝完酒回家,滑到在院子里摔到了头部。

“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但现在能借的钱都借了,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黄先生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8米“鳌江大龙”闹新春

北京:罕见病患者“eye show”迎“国际罕见病日”

450米健身步道亮相上海闹市

“最美洗脚妹”的两会声音

精彩热图

数百名武警携脸盆抹布清洗天安门广场

2015两会新闻中心今日正式启用

边防官兵极寒天气赤膊浴雪 血性十足“虎”啸雪域边关

广西“铁骑大军”节后启程返城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