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检察机关去年查办涉贪贿厅级以上干部34人

2015-02-11 15:3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东检察机关去年查办涉贪贿厅级以上干部34人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鄂作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此外,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鄂作了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中公布了2014年全省法院受理案件的相关数据: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21.99万件,其中新收各类案件112.76万件,办结109.61万件,比2013年分别增长10.36%和9.18%。

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刑事案件12.25万件,审结11.49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3.64%和11.92%。判处罪犯12.78万人,同比增长5.54%。依法从严惩处危害国家安全、暴力恐怖、黑社会性质组织等严重刑事犯罪一审案件3.23万件,审结故意杀人、抢劫、绑架等暴力犯罪一审案件1.06万件,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死刑的占30.65%。审结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网络诈骗、污染环境等一审案件7267件。

严惩职务犯罪,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一审案件1825件,判处罪犯1857人,同比分别增长21.18%和9.95%。其中,依法审理了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黄志光受贿案。

郑鄂在报告中提到,发挥广东破产审判在全国的引领示范作用,指导并推动了全国首个破产管理人自治组织在广州成立,茂名中院等4各法院成为全国破产审判试点法院。另外,深圳法院及深圳检查机关开展刑事案件速裁程序试点工作,建立专业化审理机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福州大街小巷“年味”浓 喜气洋洋迎新春

春晚彩排四大美女惊艳

为春节餐桌上那一口脆甜 76岁老把式破冰踩藕

上海一马路突遭高墙拦腰阻断 酿成隐患

精彩热图

北京一男子铁链锁身赖医院病床近3年 被强执抬走

假驴友街头行乞骗钱遭暴打

福州象山隧道口轿车自燃 女车主弃车逃生

苏州:情人节将至 玫瑰花走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