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今年广州将适时调整最低工资

2015-01-30 15:36:20 来源:信息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 通讯员穗人社宣)作为公务员养老“并轨”的“前奏”,广州今年将落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调整改革,进一步规范机关津贴补贴。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广州还将连续第11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并适时调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

会上透露,2014年期间,广州市城镇新增就业27.1万人,约占全省1/5;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7.5万人。去年广州人社领域工作“亮点”颇多:修订完善了城乡居民和农转居人员养老保险办法,率先建立城乡居民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并完善参保缴费激励机制;出台全市解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倒挂”问题政策,统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有效解决困扰广州市多年的养老保险难题;整合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与新农合制度,建立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实现医疗保险城乡统筹并引入商业机构承办大病保险经办业务;完成省直统筹单位生育保险移交市级管理,实现生育保险“同城同待遇”。

谈到今年工作计划时,市人社局局长杨秦表示,广州将继续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水平,落实国家第11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部署,做好2015年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调整工作。今年还将不断提高劳动者报酬水平,其中包括适时调整广州最低工资标准。

近期备受关注的公务员工资调整也被写入了2015年工作规划中。杨秦说,广州今年将结合实际推进落实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落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调整改革,同时规范机关津贴补贴,加强各类人群薪酬情况统计,完善基础数据统计分析,探索科学合理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指标体系和评估办法,完善绩效工资制度。此外,广州今年将完成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的司勤人员分流安置工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玻璃女孩”刘儒珍的大学生活

福州一私人餐厅设环卫工休息站

“虎”啸林海雪原

三尺岗台上的特殊婚礼

精彩热图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听见黑白的颜色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