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共广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 今年经济目标预增8%

2015-01-30 15:27:11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州今年经济目标预增8%

广州日报讯(记者任朝亮)今日上午,中共广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广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任学锋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做了题为《推动广州工作全面上水平实现各项事业发展走在前列》的报告,报告全文约1.7万字,分为“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上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大部分。

报告指出,广州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推进新型城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风险防控,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广州工作全面上水平,实现各项事业发展走在前列。

2015年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商品进出口总值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按可比口径增长10%,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7%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广州市经济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67万亿元,增长8.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41.53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2.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889.5亿元,增长1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97.85亿元,增长12.5%;商品进出口总值1306亿美元,增长9.8%;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62%;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玻璃女孩”刘儒珍的大学生活

福州一私人餐厅设环卫工休息站

“虎”啸林海雪原

三尺岗台上的特殊婚礼

精彩热图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听见黑白的颜色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