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5年春运深圳水陆空将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

2015-01-20 13:26:15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新网深圳1月19日电(郑小红吕兰涛)深圳市政府19日召开2015年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强调春运安全,并预测该市2015年春运公铁水航四种运输方式将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同比增长5%。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希望各单位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重视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2015年春运安全、有序、优质、高效。

2015年春运工作从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据预测,该市节前15天发送量预计将达720万人次,同比增长6.5%,将形成明显客流高峰,预计节前春运的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11日-18日,节后返程高峰将出现在2月24日-27日。

据分析,今年该市春运期间,由于客流集中,安全形势依旧严峻;铁路运输结构性供需矛盾仍然突出,火车票预售仍是关注的热点问题;春运期间广东及周边省份天气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由于国家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对道路客运车辆实行凌晨2:00~5:00强制停运以及接驳运输政策,公路客运运转效率将有所下降,深圳春运公路客运运力组织难度也将加大。

据悉,春运期间,该市要求各部门制定和完善春运专项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将启动相应的预案。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运输设施设备和场站的安全检查力度,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船、航空器等设施设备投入春运;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违章行为;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及其它危险品乘坐交通工具;严防踩踏事件发生。

同时,将进一步完善网上订票、电话订票、团体购票、预订返程票等服务,并打击“宰客”、“倒客”等非法活动。(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医生拎着吊瓶为患者拍片

土豪500万买直升机 为防鱼被偷

精彩热图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