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茂名矿山滑坡事故搜救24小时 未发现被埋人员

2015-01-20 13:26:15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东茂名矿山滑坡事故搜救24小时 未发现被埋人员

搜救现场 邓麟 摄


广东茂名矿山滑坡事故搜救24小时 未发现被埋人员

搜救现场 邓麟 摄

中新网茂名1月19日电(梁盛 梁晶晶邓麟)18日下午14时40分,广东茂名市茂南区山阁镇茂名高岭科技公司飞鼠岭矿山发生一起矿山滑坡事故,一辆泥头车、一台推土机以及1名驾驶人员被掩埋。

至记者19日傍晚发稿时,搜救队在现场经过逾24小时的全力搜救,被埋人员仍未找到。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大型机器正在出事矿坑往外不停地抽水、抽浆。现场一名参与搜救的工作人员称,平时,该矿坑距离水面约7米深,出事后搜救范围扩大至约1万平方米,搜救工作难度很大。事发至今,已往外转移近4千立方的泥土,但仍然没有什么发现。

据茂名高岭科技公司一曾姓工作人员介绍,飞鼠岭矿山在上世纪90年代初便被开发至今,一直没有出现过类似的坍塌事故。该公司工人下午的上班时间都是从13时30分开始,事发时,一台推土机正在矿上作业,一辆泥头车在等着装运矿土,当时泥头车的司机刚好有事离开,侥幸逃过一劫。

虽然搜救工作仍无进展,但该事故搜救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有一丝希望,将继续全力搜救。

据了解,茂名高岭科技公司是集超细粉体涂料高岭土研制开发、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是造纸涂料、油漆涂料、陶瓷釉料三大系列十个品种。(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医生拎着吊瓶为患者拍片

土豪500万买直升机 为防鱼被偷

精彩热图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