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东莞推动信息消费跻身全国最前沿城市

2015-01-20 13:26:15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新网东莞1月19日电 (李映民李获)广东东莞市政府常务会议19日审议并通过了《东莞市促进信息消费实施方案(2015-2017年)》,提出推动东莞市信息消费持续快速健康增长,力推东莞信息消费跻身珠三角乃至全国最前沿的城市。

根据《方案》,东莞将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无线宽带网络建设,推进光纤入户和三网融合;促进软件信息服务消费,夯实软件信,息服务消费基础,增强消费类软件产品供给能力;促进智能终端消费,扩大智能终端应用,北斗卫星应用消费。

此外,东莞还将以“智慧东莞”为总抓手,拓展信息消费新热点,促进物联网应用、云计算应用消费,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开展“莞货网上行”暨“广货网上行(东莞)”活动,推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健全电子商务支撑体系。

当天会议提出要通过方案的有效实施,使全市信息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信息消费需求有效拓展,信息消费规模快速增长,信息化在促进社会商品消费增长方面的作用显著增强。到2017年,全市信息消费总额达到9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其中软件和信息服务消费(含云计算、物联网)达到300亿元,电信服务消费达到340亿元,广电经营业务收入超7亿元,智能终端消费达到250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超4500亿元。

东莞市长袁宝成指出,信息消费对第三产业尤其是生产性服务业具有重要的引导、带动和提升作用,不是简单的传统的消费概念。务必要用超前眼光,超常规手段,推进东莞市信息基础设施超常规建设,努力推动东莞信息消费跻身珠三角乃至全国最前沿的城市。(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医生拎着吊瓶为患者拍片

土豪500万买直升机 为防鱼被偷

精彩热图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