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香港大学生赴内地助力山村梦想操场建设

2014-12-26 11:22:34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香港大学生赴内地助力山村梦想操场建设

香港大学生与学生们互动 鲁朋瓒 摄


香港大学生赴内地助力山村梦想操场建设

香港大学生(右二)走访贫困及留守儿童家庭 鲁朋瓒 摄


香港大学生赴内地助力山村梦想操场建设

梦想操场奠基仪式 鲁朋瓒 摄

中新网深圳12月25日电 (记者郑小红)参加湖南省宁远县清水桥镇洛家洞小学台铃“梦想操场”奠基仪式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的7名大学生,25日返回香港。

据了解,“梦想操场”是由深圳台铃集团携手世界羽毛球男子单打卫冕奥运冠军林丹,共同启动的一个公益助学项目。截至目前,“梦想操场”数目已达到12座,受惠学生6000余人。

22至24日,香港的大学生们分别以“认识外面精彩的世界”、“世界经典建筑美学”、“艺术与绘画”、“英语短语”等课题,向湖南省宁远县清水桥镇7个年级的120余名学生授课,受到山区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同时香港大学生还走访了贫困和留守儿童家庭。

历时4天梦想之旅活动,给香港大学生和企业家们留下深刻印象。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王雅琳和城市大学研究生郭庆表示,“看到山区孩子们的境况,感触非常深刻。尽管生活条件艰苦,但孩子们依然怀揣梦想,充满对知识和感知外面世界的渴望。相比之下,香港大学生所处的环境要优越得多,我们更应该珍惜当前的生活。参与内地公益慈善活动,可以让香港大学生更加了解内地,希望今后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刁福礼说:“梦想让我们有了存在的价值和尊严,只要有梦想就是富裕的,希望我们都可以成为精神富足的人。”

据洛家洞学校老师介绍,宁远县清水桥镇洛家洞村是湖南省级贫困村,洛家洞现有的教学大楼与宿舍大楼都是从洛家洞学校走出去的30多名企业家和在外人员花费60余万元捐建的,解决了学校的办学条件。目前全校有180多名师生,极其缺乏运动设施。此次捐建的占地1500平方米的操场,及篮球、排球、乒乓球等10多种体育器材,让学生们可以在自己的操场上锻炼身体、尽情玩耍。(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精彩热图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

国家地理读者最佳摄影作品公布

深圳地铁乘客闯入服务亭抡椅子砸票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