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省海洋渔业厅原厅长赵中社被控受贿1077万元

2014-12-04 09:51:5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海口12月3日专电(记者傅勇涛)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3日开庭审理原儋州市委书记、海洋渔业厅厅长赵中社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非法低价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罪一案,赵中社被控受贿18起,受贿金额1077万余元。

公诉机关指控,2003年至2013年4月,赵中社利用担任儋州市委书记和海洋渔业厅厅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13家公司和个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上述公司和个人给予的687.4万元人民币、37万美元、50万港币、1110.01克黄金制品、33.5万元购物卡、5万元高尔夫球充值卡等共计1077.1159万元人民币。在担任儋州市委书记期间,赵中社置国家利益于不顾,违反用地申请程序,非法低价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

2011年7月和2012年5月,赵中社在担任海南省海洋渔业厅厅长期间,超越职权违规审批海域使用权抵押登记和海域使用金分期缴纳,致使国家遭受特别重大经济损失。

在海南省纪委调查期间,赵中社主动上缴黄金制品1150.01克和1块未标明重量的金块。

3日,公诉机关和被告人、辩护人在法庭上对相关证据进行了举证、质证。因案件涉嫌的犯罪事实较多,庭审将持续2到3天。(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遭遇15年来同期最冷冬季 北九水溪流现冰冻奇观

残友的瑜伽梦:像“千手观音”那般动人

故宫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 五种人群免费参观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精彩热图

向宪法宣誓

辽宁中国人民银行员工枪击领导致2死2伤

郑州一城中村拆迁堵路 小学生爬废墟上学

江苏南通:“宪法单行本”进社区 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