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珠海航展企业合作签约纷纷落地

2014-11-14 09:5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未来中国航空市场快速增长成为全球共识,在11月11日至12日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期间,世界航空巨头纷纷与中国航空企业签约,抢占市场份额。

12日,罗尔斯·罗伊斯与江苏中陆航星航空工业有限公司(中陆航星)在珠海航展上签署长期合作协议,为其提供M250型涡桨发动机。目前江苏中陆航星正在为ExtraEA500型飞机筹备生产线,该协议总价值超过5000万美元。该款公务机是全复合材料的涡轮螺旋桨飞机,具备增压座舱、乘员6人、实用升限7620米,航程可达2900公里。

波音在珠海航展上宣布,将从2017年开始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合作生产777的复合材料尾翼翼尖。这一新协议以波音与中航工业在2013年签订的777垂尾和平尾前扭力盒复材壁板生产合同为基础,由波音、中航工业沈飞民机公司和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共同达成。

中航工业和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俄技集团)在珠海航展上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的合作涵盖飞机制造、直升机制造、发动机制造、航空材料、航空设备、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等。同时,双方还将成立联合工作组,探讨未来双方的具体合作项目。

俄技集团副总经理尼·安·沃洛布耶夫表示,在国际合作领域与中国伙伴开展合作是俄技集团的战略方向。他们非常珍视与中航工业合作,因为双方的合作涵盖了世界工业领域的关键行业,而这些行业正是俄技集团的强项。双方的合作有利于两个集团开展新项目和提高重工业产品在世界最重要市场的份额、同时也将挖掘俄、中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潜力。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消费升级等因素大大有利于未来航空运输市场的发展。中航工业披露,未来20年中国航空运输市场旅客周转量年均增速为7.6%,货邮周转量年均增速为9.4%;中国需要新增民用客机5483架。预计2033年年末,中国民用飞机的机队规模将达到6785架,是2013年机队规模的3.2倍。 (记者 周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首次进入中学课堂

记者探访“双十一”后的阿里巴巴总部(组图)

世界最高与最爱男伦敦相见欢

温州高速大客车变“火车” 21人险中逃生

精彩热图

流浪夫妻背硬币到银行 换300元寄大学生女儿

靖边一32岁女子产4胞胎 父母喜忧参半担心奶粉钱

武汉一高校遭200吨渣土堵门(组图)

佛山举行比基尼推手大赛 庆祝武术名城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