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全国百强区出炉 顺德居首

2012-09-24 13:53:29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佛山南海区、广州萝岗区和番禺区同时跻身前十

近日,“2012年度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全国百强区)名单出炉。其中,佛山顺德区荣登榜首,一同跻身“十强”的还有南海区(第4)和广州萝岗区(第5)及番禺区(第10)。

据了解,这份“2012年度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全国百强区)名单由中国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东北亚开发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布。根据课题组的说明,本次评选并不仅以GDP这一项指标来排定“综合实力百强”,而是选择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两个方面的5个指标进行评价,包括:人均GDP、地方财政总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

很多大城市城区为何落选?

有网友疑惑,过去顺德、南海雄霸“百强县”很正常,但是为何能在百强区评选中能击败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城区?对此,课题组也专门回应了,这与评选制度有关。

据了解,该评选仅仅对包含乡镇的市辖区进行了评价,也就是说,已经成为完全城市化、没有乡镇只有街道区划的区不列入本次评选,这也是为什么在该表上看不到广州天河区等一些经济发达的市辖区的原因。此外,考虑到直辖市的特殊性,课题组也将直辖市的市辖区也剔除在外。

本次评选,全国的857个市辖区里,只有611个含乡镇的市辖区符合条件。另外,在评选数据上,课题组全部采集自各省、市、区统计年鉴、市辖区2011年统计公报。(记者邓柱峰、张涨)

精彩热图

天安门广场靓景迎宾

有爱奶爸照微博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