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秋国庆18个地市次票站也免费通行

2012-09-20 15:46:04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免费通行,次票站免不免费? 不少车主都有此疑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19 日答复,次票站届时也是对7 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实施免费通行措施。

目前,广东省内有18 个地市实施了年票制,分别是广州、佛山、珠海、中山、江门、东莞、惠州、清远、茂名、肇庆、云浮、梅州、汕头、潮州、揭阳、河源、湛江、韶关。其中年票互认的城市分别是珠海、中山和江门,广州、佛山和肇庆,深圳、东莞和惠州。

根据广东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全省已建成通车的全部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免费通行,机场高速公路在免费通行之列。

对此,广州车主陈先生表示,他想在假期开车回汕头老家, 但由于自己的车是广州车牌, 不知道要不要在汕头收次票费? “方案讲是全部收费公路免费,但没有明确讲年票制有没纳入其中? ”

对此,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次票站也属于收费公路之列,也纳入了免费范围。

根据方案, 广东将机场高速公路也列为免费通行范围。不少车主担心,广州机场高速除了通机场外, 还与多条高速公路互通,届时可能会有很多车辆从机场高速行驶,造成大堵车。

对此, 广东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计划通过网站、电台、手机短信、可变情报板等形式,向车主发布实时路况信息,方便车主出行。

据了解, 目前广州机场高速等高速公路公司正在制定相关出行的指引,将在近期向社会公布。

广州车主陈先生表示, 希望出行指引能包括高速公路周边普通公路的情况,方便车主在高速公路堵车的情况下进行绕道。同时,也希望公布高速公路出入口周边加油站分布情况, 万一高速公路服务区出现拥堵,车主也可下高速公路加油休息。

广深高速 实时播报路况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粤路建宣报道:羊城晚报记者19 日晚从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获悉,9 月30 日零时起,全国首个高速公路信息化智能播报系统将在广深高速公路开通。车主只需通过智能手机,就可以及时收到广深高速的实时路况语音播报。此外,广深、广珠西线、江中高速、虎门大桥等四条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将在中秋国庆期间设置免费专用通道。

广东省公路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广深高速将在9 月30 日零时启用“乐行广深”交通信息平台。司机只要拥有一部智能手机,下载该智能播报系统后, 进入广深高速便能收到实时路况信息。如:前方收费站、分叉路口、匝道、事故多发路段和发生事故的位置提醒等。另外,该系统还能通过语音方式提醒司机是否超速(目前广深高速超速提醒为115 公里/小时)。该系统还预设了直拨广深公司救援电话、医疗救援电话和报警电话,遇到紧急情况可直接拨打。该系统支持移动、电信和联通网络,公众均可免费下载、免费使用。

此外,广深高速还开通了400-8840-321 服务电话,并且24 小时有人接听。行驶广深高速的司乘如有路况咨询、提意见建议、救援服务的需要,均可以拨打。

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所辖各路段有广深、广珠西线、江中高速、虎门大桥等,主要分布在车流稠密的珠三角地区。该公司负责人介绍,9 月30 日0:00至10 月7 日24:00,这四条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将开足通道, 各收费站出口还将设置黄金周免费专用通道, 专用通道将设置明显标志牌。

佛开高速 施工中请绕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粤高速报道:今年中秋国庆期间,由于佛开高速公路扩建工程仍未完工,届时仍有四个收费站封闭施工。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19 日发布出行指引,提醒出行司机注意绕行。

据介绍,中秋国庆节期间,佛开高速公路谢边至三堡段改扩建工程段开放的收费站有张槎、沙头、大雁山收费站,仍在封闭施工的收费站有吉利、南庄、龙山、陈山收费站,封闭施工期间分流路径如下:

1、吉利、南庄收费站封闭施工期间,主要利用沙头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2、龙山收费站封闭施工期间,主要利用沙头、大雁山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3、陈山收费站封闭施工期间,主要利用大雁山收费站及江肇高速桃源、棠下、杜阮北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记者林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