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网上办事大厅今起试运行

2012-09-17 16:48:48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5个省直部门及20个地市已进驻,项目审批、社会事务等可在线办理

在家轻点鼠标,就可把事情办妥。近日,省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情况,记者获悉,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www.gdbs.gov.cn)今日起试运行。大厅设置了政务公开、投资审批、网上办事、政民互动和效能监察五大功能。目前,已链接45个省直部门及20个地市,预计10月中旬正式运行。

目前,我省网上办事大厅已初建成,中、英文域名分别是“广东省网上办事.中国”和“www.gdbs.gov.cn”。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介绍,省网上办事大厅作为全省统一的网上办事平台,具备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投资项目网上审批、社会事务网上办理、公共决策网上互动、政府效能网上监察五大功能。从4月份专题研究开始历时半年建成,今日起试运行,预计10月中旬正式运行。

省网上办事大厅设置五个栏目,具体为:政务公开、投资审批、网上办事、政民互动和效能监察。目前,共有45个省直部门,1157项服务事项进驻。其中,行政审批事项737项,非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项420项,有26个省直部门的484项办事事项提供了在线申办服务。有20个地级以上市2422项服务事项进驻,其中16个地市的3883项办事事项提供在线申办服务。

“省网上办事大厅作为全省统一的网上办事平台,在全国首开先河。”林英表示,试运行期间,将继续完善省网上办事大厅的平台建设,重点解决部门并联审批事项可能存在的问题,让审批流程更流畅。同时,也将着手解决技术上的问题,例如因网速导致相关资料无法正常下载等,力争使企业和个人的使用更顺畅便捷。

省信息中心主任叶元龄介绍,在省直部门登记的1157项服务事项中,40%的事项实现了在线申办,但离所有事项全程网上办理还有一定差距。(记者/雷辉)

编辑:冯媛 标签: 办事大厅 试运行 cn gdbs 社会事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