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澳Ⅰ号”已出水2.3万件文物

2012-09-07 09:41:21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有望成为目前我国发现打捞的最大一艘远洋贸易古商船

“南澳Ⅰ号”已出水2.3万件文物

  考古队员正在搬运出水文物。新华社发

前日上午,国家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一行在汕头南澳岛“三点金”海域登上“南澳Ⅰ号”打捞平台,看望慰问了水下考古队员及担负安保任务的汕头边防支队云澳边防派出所官兵。

励小捷对边防官兵五年如一日地守护“南澳Ⅰ号”及船载文物安全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边防官兵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家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为“南澳Ⅰ号”水下文物发掘的圆满收官继续贡献力量。

自2007年5月“南澳Ⅰ号”发现以来,云澳边防派出所一直担负古沉船海域的巡逻和水下考古发掘现场的安保任务,至今已守护了古沉船1800多个日夜,确保了“南澳Ⅰ号”安全。今年6月以来,国家文物部门对“南澳Ⅰ号”进行了第三次大规模水下考古发掘,预计本次发掘将于9月中旬结束。“南澳Ⅰ号”已发掘船舱25个,总长度达27米,迄今从中打捞的民窑瓷器已经有2.3万多件。这艘明万历年间的沉船,有可能成为目前我国发现打捞的最大一艘远洋贸易古商船。(记者/黄学佳通讯员/林春伟 蔡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