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召开第30届奥运会表彰会

2012-08-21 15:07:4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汪洋朱小丹欧广源黄龙云接见广东运动员代表团 广东奖牌数全国排第一

广东省运动员获得7枚金牌、6枚银牌、3枚铜牌

在全国各省区市中奖牌数排第一,金牌数排第二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30届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广东省运动员获得7枚金牌、6枚银牌、3枚铜牌,在全国各省区市中奖牌数排名第一,金牌数排名第二。20日下午,广东召开第30届奥运会总结表彰会。

表彰会前,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接见了参加第30届奥运会的我省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代表团代表。参加接见的还有欧广源、黄龙云、朱明国、林木声、许瑞生等省领导。汪洋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欢迎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凯旋,对我省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所有为运动员获得好成绩、在他们背后默默贡献的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冠代表了国家风采、也代表了广东风采。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广东运动员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得首金,提升了广东知名度。希望我省体育健儿再接再厉,获得更多的荣誉。

汪洋强调,希望奥运会的辉煌成绩能够成为带动我省开展全民健身、提高全民身体素质的强大动力。汪洋指出,带动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是发展体育运动的根本目的。希望广东在取得竞技体育优异成绩的同时,群众体育也能再上新水平,最终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方面也能够走在全国前列,开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相互促进、相互推动的良好局面。

受汪洋书记委托,朱小丹出席了表彰会并作重要讲话。林木声、许瑞生等省领导以及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的负责同志出席了表彰会。

朱小丹对广东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展现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我省体育健儿不负祖国和人民的亲切期望,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超越自我,总体成绩优异,比赛亮点突出,新人脱颖而出,作风顽强过硬,赛风文明端正,展现出坚定的意志品质、精湛的运动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国家、为广东争得了荣誉,为我国体育事业铸造新辉煌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要向广东奥运健儿学习,学习他们坚定信念、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奉献精神,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群策群力、精诚团结的协作精神,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为我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朱小丹强调,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体育事业的发展永无止境。要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根本目标,加快推进体育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充分发挥体育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动我省从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迈进,特别要做到群众体育发展水平要更“高”,竞技体育竞争力要更“强”,体育产业发展效益要更“好”,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要更“实”,再创广东体育新辉煌。

会上许瑞生宣读了省政府的表彰奖励通报,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在汇报了我省健儿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情况。

省政府决定给予易思玲、雷声、何姿、张雁全、罗玉通、陈定、傅海峰7位运动员记一等功;给予黄文仪、侯玉琢、刘鸥、罗茜、陈晓君5位运动员记二等功;给予何冲、刘哮波2位运动员记三等功;给予付钧、吴国村、凌海婵、谢伟明、孙荔安、伍佰强6位教练员记二等功;给予林华斌、曹文琴、王九莉、季仁旭、曾耿遵、周攀、黎劲红、魏东凌、李洁琴9位教练、科医人员记三等功。

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分别授予易思玲、何姿、张雁全、雷声、罗玉通、陈定、傅海峰、侯玉琢、黄文仪、刘鸥、罗茜、陈晓君、何冲、刘哮波14位运动员“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省妇联授予易思玲、何姿2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授予侯玉琢、黄文仪、刘鸥、罗茜、陈晓君5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省体育局同时对我省参加第30届奥运会做出贡献的输送单位予以表彰。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广州市体育局、珠海市文体旅游局、揭阳市体育局、惠州市体育局、潮州市文广新局荣获“突出贡献奖”;湛江市体育局、汕头市体育局获得“贡献奖”;河源市体育局获得“成绩奖”。

会上还举行了广汽集团向每位广东伦敦奥运冠军赠送汽车仪式和恒大集团向广东省奥运冠军及有功人员赠送支票仪式。(记者周婉琪通讯员岳宗、符信、粤体)

编辑:冯媛 标签: 奥运会 运动员 何姿 我省 广东体育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精彩热图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